给你一朵小fafa~

【黄叶】爸爸回来了

鲜掉牙:

ATTENTION:


 


· 看多了爸爸回来了开得脑洞


· ABO设定,黄少=爸爸,叶修=妈妈,谨慎踩雷


· 以防万一,标注一下CP,黄叶only,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余cp。没有。


· 酸爽,OOC,私设多如山!


 


 


READY?


 


—————————————————————————


 


*


 


大型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回来了》展示了妈妈不在家时,爸爸和孩子一起度过的48小时。这次节目组有幸请到了著名前电竞选手黄少天和儿子叶语一起参加。


对此这家的妈妈表示,你们确定是有幸吗?


无论如何,节目按时上档了。无数粉丝翘首以盼。


播出倒计时 60s




*


采访时间- 叶修


Q:你担心吗?


A:我很担心你们和观众啊。


Q:……叶神真会开玩笑,那黄少和宵夜呢?


A:不知道担心哪个好,干脆不担心了。


Q:看来叶神对黄少很有信心啊?


A:你这从哪句听出来的?哦,是我担心你们和观众那句吗?


Q:……




*


同步的网络首播中弹幕正在疯长。


 播出倒计时 20s




【此刻主持人的心情是崩溃的】


【这个访谈进行不下去了】


【我叶还是那么爱说实话】


【前面的情敌拔剑吧!】


【冷静点,你叶已经被最会用剑的那个承包了,你打不过他】


【现在撤退还来得及,前方高能预警!】


【叶神到底在担心我们什么?太吵?】


【身为黄少的真爱粉怎么可能怕吵!我会坚守在电脑面前的!】


【开始了开始了!】




*


倒计时


3


2


1




正片开始——


天朗气清,叶修和黄少天退役后定居在了两人平日里工作的地方,B市。


两人的儿子叶语小名宵夜,今年已经快两岁了,此刻正香甜地睡在叶修和黄少天的大床上。


早晨八点半,闹铃准时响了起来。黄少天和叶修的被窝里中央有什么动了一下。


头发乱糟糟的宵夜探出头来翻了个身,带了点哭腔含糊不清道:“关,关……”




已经清醒了大半的黄少天拿起手机,故意放到了宵夜枕边,成功让儿子小声尖叫着团进了叶修的怀里。


有些睡眠不足的叶修托着儿子的后脑勺轻声安慰了几句,一边往旁摸了摸手机。没摸到后他半眯着眼睛,言简意赅地对黄少天说:“关掉。”


“哦。”黄少天难得爽快地摁掉了闹铃,重新钻回了被窝,朝叶修和儿子的方向贴了过去。




“我去热不热……”


夹在两人中间的宵夜听到叶修抱怨,贴心地往后踢了黄少天一脚。


“你这技能的熟练度和力道还有待提升啊,和老叶比还差得很……嘶……”


话没说完他又挨了叶修一下。




“安分点。”


一家人睡起了回笼觉。




*


此刻所有看直播的人都悟了叶修到底在担心什么。


【我靠闪瞎我的狗眼!!!】


【谁要看两个男人大白天带着孩子在床上秀恩爱啊!我也不过是截了200多张图而已!】


【身为黄少的真爱粉,我却还是单身,累了,不想继续追星了】




*


早晨9点。




叶修端了盘水果上桌,有了孩子后两人的饮食习惯都改善不少,毕竟要给小孩做榜样。


宵夜被放在了一旁的专用椅上,正伸着胳膊使劲想去够果盘上的葡萄。黄少天瞄了他的短手短脚一眼,动手拿走了他的目标。见此宵夜立马啊啊地叫着,挥了挥小肉胳膊,示意爸爸把吃的给他。


叶修打了个哈欠道:“你放着就行,他会自己拿东西吃了,别太惯……”


身旁的黄少天细心地剥了葡萄皮后,直接把果肉塞进了叶修嘴里,成功堵住了他要说的话。


“谁说我要惯他。”看到儿子呆滞着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又把果盘往外推了推,放到了宵夜更够不到的地方,“现在不好好锻炼,以后怎么继承我的衣钵。个性这么黏人也不知道是像谁……”




给了个无奈的眼神后,叶修把葡萄咽了下去。他看着望眼欲穿在艰难地吞口水的儿子,起身把果盘拿走了。


“有点酸,先不给他吃了,我去换个别的。”


这下轮到黄少天无语了,说好的别太惯着孩子呢?


 


宵夜看看叶修,又看看黄少天,知道自己大概没葡萄吃了,只好盯着桌上的葡萄皮伤心起来。


“葡,葡萄……”


“没有了。”


“呜QAQ”


“我说黄少天,你就不能哄哄他?”


“乖乖乖,等等有大柠檬吃。”


“呜呜呜呜……”这会儿宵夜难过得连葡萄皮都不想看了。


 


他最讨厌吃酸的东西,尤其是柠檬。曾经黄少天骗着他吃了一口后,他年幼的人生观都崩塌了,开始不相信任何食物的味道,并且拒绝吃饭。一定要叶修吃一口,他才吃一口。


看到此情此景,叶修只能真诚地提议:“少天,你还是退演吧?”


黄少天强烈反对。他还没有玩够儿子,秀够恩爱,怎么能就这样退出。




*


吃完早饭后叶修收拾收拾就准备要走了。


因为他没带行李,所以宵夜还没什么反应,只是呆呆地看着他,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休息日他不陪自己,反而要出门。


倒是黄少天黏乎乎地拉着叶修长说短说嘱咐了一堆,和别家的情景完全相反。叶修答应着敷衍过去后,好不容易以为自己可以走了,却被黄少天搂住腰,又索了个吻。


“差不多就行了啊你。”


“不行还差很多,你别走了。”


“……能不能好好参加节目啊少天大大?”


“退演退演。”


叶修已经习惯了他一贯多变的想法,也没多加理会,只是蹲下去亲了亲宵夜说:“我不在家这两天你让着点你爸,别老把自己气哭。”


说完还不等黄少天反驳,潇潇洒洒地就走了。




家里黄少天正念叨着叶修居然诋毁他,一旁的宵夜总算是想起叶修之前的交代了,说是要出去两天,就留下自己和爸爸看家。


——妈妈,走了。只有,爸爸。


这两个信息所包含的悲痛来得太快,再加上刚才的葡萄之伤,宵夜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掉下来了。


黄少天一低头就看到自己的儿子又开始忧伤了,他想了想叶修临走时说的话,决定要表现一下身为家长的成熟稳重。


他把宵夜拉到自己面前,好声好气地哄道:“妈妈不在,还有爸爸呢,别哭了?”


宵夜挣脱了他,干脆跪在地上,哭得伤心欲绝。




“……你真的这么舍不得叶修?”


“恩。”已经上气不接下气的宵夜用力点了点头。


“爸爸不好吗?”


“你……你是个,a……alpa!”


“…………”无论黄少天如何厉害,也猜不到此刻自己居然因为性别因素被儿子排斥了。


于是他决定继续和对方讲道理。


“小子我警告你,虽然你妈是个Omega,但是他已经有Alpha了,就是你爸我。”


宵夜的脸就和蘸了水的包子一样,皱乎乎的。他哽咽着往后爬了一点,试图表现出自己正在嫌弃黄少天。


“妈妈比较好……好闻呜呜呜……”打了个嗝后,他哽咽着补充了一句,“比你好很多!”


“……”黄少天也学着儿子不动声色地退后了小半步,“恩,也比你好多了。”




宵夜的确也是个alpha。


此刻他看着爸爸和自己一样的动作,呆了半秒。


哭得更厉害了。




*


【救命笑死我,黄少到底会不会哄孩子】


【他到底想不想哄233】


【之前叶神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孩子这么黏人是像谁!】


【宵夜哭的这么累,我却觉得好可爱❤】


【说真的,这小孩长得像个白面团一样,又软又糯,到底是像谁啦】


【黄少参加这个节目到底是为了亲子互动还是秀恩爱啊!】


【宵夜乖乖,到阿姨怀里来】




*


与此同时叶家大宅里也有那么几个人在按时收看节目,其中叶夫人越看越陶醉。


“宵夜和叶修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总裁反对了,他怎么不知道这回事,他和那谁才叫长得一模一样。


“你闭嘴,你看看你哥都有小孩了,长得多可爱。你呢?”


“……我,我也可爱啊。”


“……”叶妈妈一时反驳不能,毕竟是自己生的。




*


宵夜哭累了,踉踉跄跄地也不知道想去哪,黄少天就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继续和他探讨父子关系。


最后宵夜终于被他说崩溃了。就见小面团子转过身来,涨红着脸,特别吃力地说:“你,你走!我一个人……静静!”


“……”这话大声一说,黄少天看上去还有点受伤,他盯着宵夜不敢置信道,“你究竟是不是我亲生的,居然连个长句都说不好。”


“QAQ 我走,走了……”




*


采访时间- 叶修




Q:宵夜说话好像还比较吃力?


A:毕竟还不到两岁,反正有黄少天的基因,没什么好担心的。


Q:那他平时在家一般都和你们说些什么?


A:什么也不说,听他爸爸说。


Q:……




*


和黄少天谈崩后,宵夜一个人呆在玩具室里摆弄小汽车,黄少天就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他。


玩着玩着,宵夜还时不时回头看一眼黄少天。一看到他还在,立马装得不在意的样子,转回去继续玩小汽车。


黄少天看他这观察自己的样子实在可爱,忍不住就想逗逗他,于是躲到了墙角后面。


过了不到三十秒,宵夜习惯性地去确认黄少天,结果一下发觉他不在了,啪嗒一声,手里的小汽车都掉了。


“……爸爸?”


 


黄少天忍着没回答。就在他以为儿子又要哭了的时候,对方却深吸了口气,忍耐着自己的情绪,一步一步迈着小短腿开始找爸爸到底在哪。


然后终于在转角遇到你。


宵夜一下子扑进了黄少天怀里,黄少天感觉得出对方有点发抖,估计是被吓到了。这下他开始内疚了,抱着儿子安慰了好一阵,两人才回到了玩具室。


这次黄少天就坐在儿子身旁,问他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宵夜比划了一个小小的手势说:“一点点。”


“才这点啊?那我走了。”


“恩恩……不要……”这次宵夜认真地比划了个比刚才稍微宽那么一点的距离,“这样!”


黄少天看着他那一脸“你知足吧”的表情,又好气又好笑。




*


采访时间- 宵夜




Q: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A:妈妈。


Q:那爸爸和玩具车你喜欢哪个?


A:……(在认真权衡)


Q:你到底喜不喜欢爸爸?


A (点头点头,比了和刚才那段如出一辙的手势):一点点。


Q:为什么只有一点点?


A:妈妈……


Q:因为更喜欢妈妈?


A(摇头摇头)妈妈也会喜欢爸爸……




*


【秀恩爱的最高阶段,认输认输】


【宵夜被教的好好啊啊啊,心都化了】


【不,这个节目到底为什么要叫爸爸回来了,叫爸爸秀恩爱不好吗?】


【强烈建议制作组把黄叶夫夫叉出去重开个栏目,画风不同啊!可恶,教练我也想谈恋爱!】


【想生孩子了。生出来叫早饭好了,肯定也又萌又贴心】




*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此类节目中总要有个隔壁的王叔叔出场。


将近中午,黄叶家终于也迎来了某位提着菜篮子的王叔叔。


“……你这是干什么来了?”


“做饭。”王杰希面不改色地回答道。




*


采访时间- 叶修




Q:怕不怕做饭的时候出什么状况?


A:黄少天好歹还是会定外卖的。


Q:节目组禁止订外卖。


A:那只能找强力外援了。就老王吧,谁让他住得近。


Q:这说的莫非是王杰希大神?


A:恩,是啊,毕竟他是做惯了爸爸的人了。


Q:啊?那位大神貌似还未婚吧?




*


其实黄少天不怎么乐意看到王杰希出现在自己家里。


原因之一当然是蓝雨和微草那点不得不说的事,当然这完全是他为了说服叶修把王杰希列为拒绝往来户硬搬出来的。原因之二比较重要,那就是王杰希的一双大小眼居然很博宵夜好感,第一次见到时宵夜没哭没闹,反倒笑着要对方抱。这实在是让有一段辛酸往事的黄少天有点内伤。


至于原因之三嘛……


“成为微草未来的支柱吧。”


“我去有你这么打招呼的吗,当着我的面还敢对蓝雨未来的主心骨图谋不轨!”




没错,这个萝卜头爱好者每次都会对宵夜进行洗脑。


“蓝雨兴欣要不然嘉世也好,这么多选择摆着呢,加入什么微草啊,凭什么加入微草,去霸图都不去微草!”




宵夜反正是没听懂大人在吵什么。至于战队的事,以前黄少天也问过他,得到的回答是,他想加入恐龙战队。


黄少天总是锲而不舍地给儿子灌输蓝雨伙食好,你要去蓝雨的信息。


宵夜也总是回答,不喜欢蓝色,喜欢绿色。


黄少天不服,这肯定都是王杰希洗脑的恶果啊,什么绿色!微草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倒是叶修很赞成儿子的想法,说是重新组个战队从挑战赛打起也没什么,恐龙战队这名字还挺霸气的。


毕竟这是个人曾经想让战队叫浮云战队。


 




02




*


一二三四五……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从厨房端了一桌子菜出来,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还不等他开口问,门铃响了。


一打开门,赫然是韩文清和张新杰。


“你们走错门了?”


“来吃饭。”韩文清的作风一如既往的干脆利落。




没事跑我家来吃什么饭啊!知道你们霸图是来打友谊赛的,那就去微草吃啊!顺便把微草的前队长也给我带走!


黄少天是真想赶人,而对着一桌子菜流口水的宵夜听到韩文清的声音,迈着小短腿蹬蹬地跑了过来。抬头一看,果然见到两张他熟悉的面孔。


他开心地圈住张新杰的腿,喊道:“外婆!”


张新杰十分坦然地摆出一副慈祥的面孔,塞了颗巧克力给他。顺便弯腰把宵夜抱了起来,这就直接登堂入室了。


无论看几次都能被这样的张新杰震到,等反应过来黄少天也只有关门的份了。




他立马对王杰希进行了征讨:“我家是给你搞线下聚会用的吗,吃个饭叫这么多人,你怎么不干脆把周泽楷一起叫过来算了?”


“那我给他打个电话。”


“卧槽你一定是故意的,私报公仇,还在不爽之前比赛输给我们蓝雨是吧?”视线里出现了韩文清伸手示意张新杰把宵夜也给他抱抱的画面,黄少天忍不住又是感到一阵糟心,“你不光自带食材,你还自带两个会轮流抱我儿子的食客!”


“毕竟饭是我做的。”王杰希脱下了围裙,一脸坦然。


“……”




张新杰捏了捏宵夜藕一样的手臂,满意他长得又圆又好,然后把他交给了韩文清。顺口还嘱咐了一句:“要喊人。”


宵夜搂着韩文清的脖子,把脸埋在对方身上,似乎是有些不敢看韩文清的表情。他闷声闷气地叫道:“……外公。”


“恩。”韩文清自然地应了。


“……”


王杰希拿着手机,又问了已经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的黄少天一遍:“真的不用打电话给周泽楷吗?”


看到黄少天脸上写满了下面就来说说我的感想,他立马补充了一句:“周泽楷来北京宣传,我不在,招待他的会是谁,你想想?”


“……我靠!!快给他打电话!!快快快!”




*


【等等等等,外公和外婆是怎么回事啦?!】


【哈哈哈哈外婆!!】


【王队的手艺看起来好好(¯﹃¯)】


【身为一个霸图粉,脑补了十多年争锋相对,今天突然变成家庭伦理剧了?大写的懵逼】


【问题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好习惯啊!!完全没有反驳哦??】


【同作为霸图粉,我只想说,把孩子留下!】


【妈妈勉强也可以留下】


【wwww爸爸太可怜了吧!!哈哈哈看看黄少的表情啊!感觉他都可以做下一任主席了!】


【哈哈哈哈哈我圈选主席的标准究竟是什么!】




*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开了免提。


“周队吗?”


“是。”


“吃饭了吗?”


“还没。”


听到这音色,宵夜立马想扭头。往左,转不过去,往右,还是转不过去,他有点着急了,唔唔了两声,让韩文清把他抱到了手机旁,就听他朝着话筒欢快地喊道:“姨姨!”


“……”那头的周泽楷迟疑了1s不到,柔声回答道,“你好。”


 宵夜开心地朝张新杰指了指手机。


“是姨姨!”


黄少天实在是看不过去自己儿子的这种表现,忍不住问他:“你怎么就这么喜欢周泽楷,年纪小小这么肤浅!”


宵夜根本不理他,他又和韩文清说了一遍:“那是姨姨~”


王杰希接着问:“周队要不要来吃顿饭?”


“恩……有约了,抱歉。”


“久等了小周,我来晚了,咱们吃饭去吧?”


“就是这样,不好意思。要先挂了。”说着周泽楷挂断了电话。




一字不差听完了自己的Omega和别的Alpha相会实况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头,朝摄像师说:“我要退演,真的,你联系一下你的上级。我现在就要退演。”


而这会儿宵夜慢悠悠地反应过来,刚才他姨姨身旁出声的那个,好像是妈妈。他眨巴着眼睛,向爸爸求助道:“妈妈呢?”


“和你最喜欢的姨姨私会去了。”


“哦。”宵夜的反应相当平淡,他想了想,纠正了一下,“姨姨,喜欢。妈妈!最喜欢!”


……那爸爸呢??爸爸在哪?


黄少天的心碎了。




*


【欢迎大家收看爸爸回来了之东亚小醋王】


【姨姨!!】


【哈哈哈我的天哪!!全联盟广受关注的四个单身Alpha,一个做饭,一个外婆,一个外公,还有一个姨姨!!】


【自从有了叶神家这团子,联盟真是前所未有的团结哈哈哈哈】


 【冯主席什么想法啊!】


 【主席肯定高兴啊!他的理念终于实现了啊!联盟就是一家人哈哈哈哈哈】


【别别别,千万别让黄少退出啊,全篇的笑点和看点承包啊!】




*


采访时间- 叶修




Q:宵夜的称呼是怎么回事?


A:哪个称呼?


Q:……全部!!


A:啊,就是小孩子认知上有点偏差而已。


Q:是怎样的偏差才能让他管张新杰大神叫外婆啊?!


A:小张那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掏出一块巧克力的技能的确和我妈,还有她那一众姐妹一模一样。


Q:外公呢?


A:哦,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老韩黑着张脸,我看宵夜快哭了,不得哄哄他吗。就和他说这个人就和你外公一样,看着凶巴巴的其实特别喜欢你。没想到他把这话记得那么牢,改不过来了。


Q:……姨姨又是怎么一回事?


A:这个简单啊,小周不是经常和沐橙搭档出宣传?有次正好在街上看到广告牌,我就指给他看,那个长得漂亮的是你姨姨。不过他可能觉得小周长得更好看,所以管叫小周姨姨,叫沐橙姐姐。


Q:………………你们还打算纠正吗?


A:顺其自然吧?宵夜其实分得清有哪些人,差不多就行了。


Q:………………哦。




*


【等一下等一下,我记得叶神有次特别晒过一双毛线袜,说是孩子他外公织的,看不出手这么巧。韩文清大神还转发了……】


【哈哈哈哈哈我要去考据了!!】


【毛线袜……韩文清……一旦接受设定……】


【我不知道你们霸图粉是什么脾气】


【霸图粉在这里告诉你,宵夜真可爱❤】


【霸图粉在这里也告诉你,我想要那双毛线袜……】


 


*


黄少天当然退演失败了。


这一顿饭吃得尤为漫长。宵夜被几个溺爱萝卜重症患者围着投喂,从头到尾吃得认认真真,黄少天就看那个和谐美满的气氛,忍不住怀疑了一下这到底是谁家,怎么搞得他好像是唯一的那个外人一样。


好在宵夜始终还是个细心的小孩,他看自己爸爸不声不响的,就知道肯定不对劲了。他难得主动跑过去,要求黄少抱他,然后坐在黄少天腿上仰着头问:“哪里痛痛吗?”


“心痛,你真的太伤我的心了叶语。”


“……对不起。”宵夜其实根本不知道黄少天在说什么,他只是本能地不想看到爸爸这样,所以稀里糊涂地认了个错。特别是黄少天还喊了他的大名,这让宵夜的声音里都带了点哭腔,因为他既委屈又害怕。


“……”此刻黄少天遭受了来自身边宵夜的阿婆外公粉的强烈谴责,以及自己良心的灼烧。




“不不不不不,是爸爸不对,你别哭啊,乖。”在哄孩子方面,黄少天真的是经验不足,因为在家里大部分时候他也是被哄的那一个,“你吃饱了吗?还有什么想吃的?”


“恩……”宵夜抽了抽鼻子,“葡萄……”


“行行行,就算是葡萄皮我也剥给你吃啊。”


“QAQ 不,不要皮……”




*


【黄少这带孩子的技能还有待提升啊】


【也是因为宵夜出生那一年多他还在打比赛,没什么机会相处吧?】


【论家中有个叶神的必要性】


【哈哈哈看得出他已经在努力了,不如多和王杰希打两天交道】


【宵夜!!宵夜太贴心了!刚才那瞬间心疼死我!!】


【宵夜还惦记着葡萄,这方面倒是和黄少出奇的像啊,看上的就一定不会放过】




*


采访时间- 黄少天




Q:宵夜刚出生那会儿你还没退役,所以和叶修还有宵夜都是聚少离多,这段经历是不是让你有点遗憾?


A:……我问一下,这个问题你们采访过叶修了吗?


Q:还没?


A:遗憾那肯定有的,所以才来参加你们这个节目啊。


Q:那是我们的荣幸。




*


采访时间- 叶修




Q:综上所述,黄少到底在那段时间里经历过什么?


A:哦,他还在计较那事呢。


Q:什么事啊?


A:就是宵夜认错过爸爸啊




*


宵夜从出生一直到他牙牙学语,开始认人,黄少天都还处在职业生涯的拼搏期。


对于这件事叶修和黄少天其实都没太纠结,就是难免会有点遗憾,特别是黄少天。因为他几乎错过了儿子成长中的每一个重要阶段。


虽然爸爸时常不在家,但也不能让儿子不认得他吧。




所以叶修就爱抱着宵夜看比赛的直播和报道,然后教他,看,这个是爸爸。


当然,看的是比赛的场面,指的大多是夜雨声烦。


在某一天,叶修抱着宵夜去蓝雨探班的时候,正遇上黄少天指导卢瀚文,卢瀚文操控的是夜雨声烦。


宵夜看了一眼屏幕,立马惊呆了。


他扯了扯叶修的衣服,指着电脑含糊不清地说:“里面……爸……”


接着朝电脑屏幕喊了一声:“爸爸!”


这下黄少天也惊呆了。




“你爸爸是我啊?!我就在你面前!老叶?这是怎么回事?赶紧纠正一下啊!你就那么想和一堆数据生个孩子吗!你到底爱荣耀还是爱我?!”


让他更受打击的是,叶修对这个问题给予了沉默。


这应该是黄少天成为人生赢家后,遭受过的最惨痛的打击,还是双倍的。


所以后来退役了,他干脆利落地搬到了B市,再也没打算离开叶修和宵夜一步。


他是真怕了。


 


*


吃过中饭,送了客,就到了哄宵夜睡觉的时候了。


黄少天把他抱进主卧里,开始酝酿睡前故事。


“上次讲到哪了?好像讲到主人公要刷个副本记录,大冬天的半夜三更喊人来给他开小号当外挂?”


“恩恩。”宵夜一脸期待地点了点头。


“那继续讲,他喊人来帮忙居然连点吃的都不准备,扔个榨菜就算完事了,要不是对方宽宏大量又关心他,故事早该结束了!”


“不准你这么说妈妈。”


“我……恩?你怎么知道我在说叶修?”


“因为你在笑……”




*


【我刚说什么来着,导演,麻烦还是让这个人退演吧】


【秀恩爱,又秀恩爱!】


【有哪个人会把自己的恋爱经历当睡前故事说给自己的小孩听啊?!】


【副本记录,小号……这绝对能查到是哪个副本!】


【查查查,查完我们去巡游!!】


【没人觉得厉害吗?宵夜居然对这个他应该听不懂的故事很感兴趣!】


【只能说不愧是两个大神的基因了,生来对荣耀的好感度就是满的】


【哈哈哈哈这个说法好危险啊!!黄少的地位岌岌可危】


【因为你在笑……我安心地死了】


【别死别死,后面还有得你死去活来呢】




*


后来埋骨之地这个阴森森的副本竟然成了荣耀里人尽皆知的表白圣地。


爱他,就给他去刷个副本记录吧!


 


03




*


故事说了大概有20分钟,宵夜的动静越来越小,黄少天的声音也就越来越轻。


确定宵夜真的睡熟了之后,黄少天走出卧室,拿着平板登上QQ,一连给叶修发了10个震动过去。


叶修回复得还挺快。


 


叶修:拉黑你了啊


黄少天:视频视频视频视频视频和我视频,快快快快快!


叶修:没空,不约


黄少天:靠老叶,结婚这么多年了还和我来这套!腻不腻!不行,我不能再纵容你的懒惰了,快点同意视频邀请,不然等等我就带着宵夜去找你真人pk!


叶修:宵夜怎么样?睡着了吗?


黄少天:睡得和小猪一样。还有你不要扯开话题,为什么只关心他啊,你怎么不想想我就没跟着一起睡,是不是就因为想要和某人视频一下?


叶修:那你快去睡吧,安安


 


黄少天气得打了屏幕一下,安安什么安安,不安安,要视频!


“你们这个节目真的不能退演?小孩是很需要妈妈的,等会儿宵夜醒了能让我们见叶修一面吗?什么?不能?为什么不能,不合规矩?这是什么规矩,我告诉你们我和叶修是合法婚姻,要看结婚证……”


至此画面被强行转移,黄少天的话也就此中断。


 


 


*


【最需要叶神的人其实可能并不是宵夜】


【他还要给我们看结婚证??谁要看啊!!已经腻了!!】


【是哦,当年结婚前夕,黄少每次打完比赛接受采都要说能不能别问东问西,我还要赶着回去和叶修结婚呢!】


【还有后来,粉丝大喊黄少我爱你,他回答我已经结婚了,并秀出冠军戒指以及婚戒】


【别说了太绝望了,没对象的人根本不配当蓝雨的粉丝】


【话说黄少刚拿着平板是和叶神聊了什么啊】


【我也好奇,但无非就是我想见你但我不想见你啊之类的腻歪话吧?】


【哈哈哈哈哈这么说他们婚前也很黏糊糊的啊!来pk嘛,不来】


【现在是:来秀恩爱啊,没空】


【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黄少,你们居然还说他腻歪!!他都被拒绝成这样了!】


【求婚没被拒,那其余的一切就都只是秀恩爱】


【我感觉比较神奇的是,大家都认为他开平板是为了找叶修?】


【……系统默认】


【宇宙级别常识】


【指望一个要给你看结婚证的男人什么呢……】


 


 


*


采访时间- 喻文州


Q:黄少结婚后给战队带来过什么影响吗?


A:基本没有,他是个公私分明的人。


Q:他会不会经常和你们说起叶修,或者秀恩爱之类的?


A:他经常提起叶修这点从他还没有出道前就已经开始了,所以都习惯了。


Q:……


Q:那作为蓝雨的前队长,你对于黄少想让宵夜加入蓝雨这件事怎么看?觉得他有继承夜雨声烦的可能性吗?


A:操控着夜雨声烦的叶语啊,呵呵,那可能会给解说带来不小的困难吧。


Q:以后的解说有可能会是黄少和叶修的搭档吗?听说联盟内部有人推荐这个组合?


A:至少冯主席退休前都没有可能吧。


 


 


*


宵夜醒了。


他晕头晕脑地爬起来,坐着愣了一会儿。黄少天凑到他面前,问他:“睡饱了没?”


宵夜眨巴眨巴眼睛,伸着手摸上了黄少天的脸。黄少天没动,任他用暖呼呼的小掌心贴着自己的面颊一会儿,又问:“饿了吗?”


宵夜这才刚消化完第一个问题,含糊地发出了两声鼻音。


“嗯……嗯……饱了……”


然后又思考了会儿第二个问题。


“恩……饿。”


 


黄少天忍不住有点想笑,这时候宵夜却把他的脸推远了一点,转身在床上摸索起来。


“唔,妈妈?”


“不在家呢。别找了,也不在我那半边的被子里。真的不在。”


“……”


“不在吧?”


点头点头。


“想哭了?”


“……没,没有。”


说着宵夜用被子捂着脸,倒下去躺了一会儿后,肩膀一耸一耸地发出了两声短促的泣音,显然是又想哭又在忍。


 


黄少天把他连人带被子捞过来,决定还是带他出去逛一圈散散心,分散点注意力。


当然他自己也很需要被分散一下注意力。


 


 


*


两人出了门就往附近广场上的咖啡店去。


黄少天打算给宵夜买些点心,安慰安慰他起床居然没看到叶修的心。这种打击究竟有多沉痛黄少天还是很清楚的,以至于他结婚后天天早起都在想自己作为单身狗的那几年究竟是怎么撑过来的。


被抱在怀里的宵夜趴在黄少天的肩头蹬了蹬脚,小幅度扭动着身体。黄少天被他踢了两脚后,忍不住拍了一下他的屁股。


 


“干什么呢叶语?老实一点啊,我知道你想下来自己走,但是外面不比家里,你摔了怎么办?叶修还不心疼死。”


叶语和叶修这两个词对宵夜有着极大的束缚力,他快速安静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有点委屈地趴回黄少天的肩头,鼓着腮帮子往他肩膀处的衣服里吹气,以示不满。


感觉自己被糊了一肩膀口水的黄少天也是无奈,只能把宵夜放到了地上。他嘱咐着让宵夜慢点走,不要跑,又忙着警告宵夜不准乱委屈,说你这招学得太好了,很得真传,吃不消。还提醒他以后不要再把口水糊到爸爸的衣服上,口水还是留到张新杰王杰希周泽楷之流要抱你的时候再用吧。


宵夜根本一句也没听进去,才刚说到不要跑的时候,他就已经踉跄着往前跑了出去。结果没两步就失去了平衡,啪叽一下,整个人面朝下贴到了地上。跟在他后面正絮絮叨叨的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把宵夜从地上扒了起来,又给抱好了。


本来摔了宵夜还没有太大反应,这会儿失去了自由,又被强迫听碎碎念,他忍不住就哭了一声。


 


“不要假哭,你这招我也很熟,仔细想想你的假动作都是和谁学的。”


于是宵夜故意把抽噎的音量调大了一档。


小孩子这变化速度黄少天还真应付不来,他自己虽然号称变幻无常,但面对宵夜也只能甘拜下风。正四处张望着想买点什么哄哄起床气未消的宵夜,广场上的大荧幕突然亮了起来。


黄少天停顿一下,掂了掂怀里的小哭包,喊他道:“别哭了别哭了,看看那是谁?”


宵夜其实也就不怎么难过,这会儿他侧过脸,偷偷瞄了一眼。


止哭效果立竿见影,黄少天就看着宵夜红着鼻子,扭过身去看得特别认真。


 


大屏幕上赫然是叶修。放的是一段关于世邀赛的采访,应该是正在为今年的比赛预热。


那张黄少天已经看了千百次的脸上露出微笑,还是黄少天深爱着的模样,从未改变。


银幕上叶修被放大的面孔,环绕音效里缓缓而出的慵懒腔调都让黄少天在这一刻充满了倾诉欲。他看了看四周,发觉摄制组离得很远,他只能低头看了看怀里,好像离他最近的也只有宵夜。


于是黄少天凑过去,一本正经地说道:“看到了吧,那是我的Omega~”


宵夜这会儿刚从看到叶修的高兴情绪中恢复过来,伸直了胳膊指向大屏幕,正要说是妈妈,没想到被黄少天抢先了,一下子又呆住了。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的视频结束了,他才扭头又趴到黄少天肩膀上赌着气糊口水去了。




*


两人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到了咖啡屋。黄少天帮宵夜点了一大杯热巧克力和好几种点心,算是贿赂和讨好从刚才就一直在闹别扭的儿子。


点完单,黄少天抱着宵夜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他见宵夜闷头玩自己的手指玩得高兴,忍不住把宵夜的小手捉过来捏了捏。


这时候摄影组还恰到好处地给拉了个近景,整个屏幕上都是宵夜肉乎乎白嫩嫩的手。五个指头完全张开来的时候,手指关节连接手背的地方就会露出五个小窝窝,说明这孩子是真的被养得很好。


黄少天越看越喜欢,干脆两只手都上,轮流捏起来。他还不忘对着镜头显摆道:“看到没,这就是未来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的手。”


 


他自己当年大概是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到了宵夜这直接翻了几番。一直跟着他的摄影忍不住笑着吐槽了一句:“黄少你也太夸张了吧!”


这句话得到了黄少天义正辞严地强烈反对:“怎么就夸张了?这可是我和老叶的结晶。等他继承了老叶那手祖传的正统押枪,加上我的聪明才智,啧啧,联盟的夕阳红们一定也很期待他上场的那天吧?”


 


 


*


【我叶神那么多神乎其神的操作,他干嘛就突然炫耀押枪?】


【东亚小醋王名不虚传】


【一秒钟几百升醋】


【我就知道他过不去之前他的Omega被周泽楷拉去吃饭的那个槛】


【哎,他怎么会是这种小心眼的男人,我又为什么会就是他的粉丝】


【我还想问我的偶像怎么就变成他的Omega了呢】


【宵夜的小手好可爱,看起来超软】


【理解了张副喜欢捏宵夜的心情,一定超治愈】


【联盟夕阳红wwwww  黄少,你还记得这个节目大部分夕阳红都在看吗?】


【说真的,他以前也就是废话多了点,垃圾话还没嘲讽到这种地步啊!怎么退役几年,反而变本加厉?!】


【某人的口水吃多了吧!】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争先恐后地分析这些细节,然后疯狂吃狗粮??】


【就当为了宵夜吧,他以后就会知道,有一群叔叔阿姨是吃他爸爸妈妈的狗粮长大的】


【哈哈哈哈哈哈然后他就会感动地加入联盟吗!】




*


被捏久了,宵夜也有点不情愿了。他内心其实一直有在羡慕爸爸妈妈,包括一众叔叔阿姨的手好看。所以偶尔会觉得自己这么胖嘟嘟的,连个勺子都握不好很难过,为此生过自己的闷气好多次。都是叶修一边亲一边抱才给哄好的。


他正偷偷忧郁,这时候热巧克力被人端上了桌。香气一飘过来,宵夜立马就顾不上什么手不手的问题了。他开开心心地爬起身来跪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捧杯子,一点点慢慢地把杯子挪到自己跟前,一整张脸都埋下去,伸出舌头小小地舔了那杯热巧一口。


巧克力是黄少天特意吩咐过要凉一凉再拿过来的,所以温度应该是刚刚好,不到烫嘴的地步。


可宵夜这舌头一伸一缩,又皱着脸呸呸呸了好几下,显然还是被烫到了。就看他呼呼地开始往杯子里吹气。他人小,嘴巴也小,吹出来的气也就小小一股,还很短促,根本奈何不了那杯热巧。




黄少天终于看不过去了,不由分说地把杯子拿过来帮宵夜吹了两口。


看着自己儿子有一口没一口,小心翼翼地啄那杯巧克力,黄少天对着镜头神神叨叨地说:“天生猫舌头,叶修那里遗传过来的。稍微烫一点的东西不给吹就没法吃了。”


“可爱吧?”




*


【……】


【我真的受够了,每每我觉得已经不会有更深的伤害之时,他秀恩爱的功力总能震慑到我!】


【他大爷的机遇主义退役后没处使全用在秀恩爱上了是吧!】


【祖传猫舌头】


【X分X秒,看宵夜吃东西那会儿,是不是露出了一对尖尖的小虎牙啊?】


【……此时此刻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爱情的结晶】


【和遗传学的伟大】


【以及比遗传学更伟大的我们,单身狗们】


【话说黄少那句可爱问的到底是哪一个?】


【你就不要细究这种会让自己受伤的问题了好吗?】




*


宵夜一旦吃起东西来,直到吃完为止都不会作声。黄少天在一旁就时不时给他擦擦嘴,喂一两口蛋糕啥的,不由就闲得慌了。


身旁没有叶修在,他就没有其余人可以纠缠,于是又忍不住去逗宵夜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宵夜爱听故事,听到这个关键词,他总算把脸从食物堆里抬了起来。脸颊上还沾着奶油,眼神亮晶晶地就朝黄少天急切地恩恩两声。


 


“讲什么好呢……”黄少天其实就是没话找话说,一般他对叶修用这招,叶修立马就能明白过来,这是他索吻的小伎俩。为了防止自己被闹死,基本上叶修都会满足他。可现在宵夜这副期待的样子,倒是真的让黄少天有了些讲述的欲望。


“就说这个好了。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有一天,老和尚对小徒弟说:‘老夫带你去见识个人吧!之后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你俩就适合互相祸害,省得我心烦!’”


 


*


采访时间- 魏琛


A:您也算是看着黄少天一步步成长过来的,有没有什么想对节目中的他说的?


Q:老夫只想给他一个小小的忠告。


A:什么忠告?


Q:希望他能以我为戒。如果不好好带孩子,长大后就会变成他那样!


A:……


 


*


【……这不愧是结了婚还了俗的,居然敢开蓝雨寺的玩笑了】


【当年是谁,一说到没有女队员就痛彻心扉?!】


【怎么他讲的每个故事都带有这么浓烈的酸臭味,这多不适合小孩的身心健康】


【这么说来魏老大应该算是他俩的红娘了?】


【wwww我完全可以体会到魏琛的辛酸】


【今夜我们都是魏琛】


【互相祸害出了个孩子,这种结果谁也无法预料到吧】


【结果最后只是变得更心烦了,好惨!!!】






TBC


之前有很多人问,所以补档这篇吧~


相信部分熟悉我的人也知道我写完这短小的一更要去干啥了(。


总之谢谢看到这里!也谢谢很多熟悉的面孔还能记得我鼓励我




惯例说明下


宵夜=小叶


和其余人没关系~


LOF这个敏感词……是真的太敏感了

评论

热度(151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